Monday, July 25, 2011

Dumb and Dumber voyage to Sydney Day 2


Day 2-Darling Harbour.

终于可以真正的看这个城市了,吃完被木头嫌到不行的hotdog面包和甜到发抖的奶茶后,想说草莓不能再留了,结果我还是刷了牙之后才吃草莓,木头说我这辈子只有刷了牙才吃草莓的命-.-

拿了地图就出门了,Sydney天气很好20几度阳光普照,我穿着久违的单件上衣,然后就这样到处走了.靠在教堂外的墙壁上,画下米字标记出wake up的样子.至少迷路的时候还可以问人啊-.-

计划是先到Harbour side shopping center拿我们的see Sydney pass,没有了那张card所有的计划都不能进行啊.我们两个真的很笨很白痴,我们一冲就冲进shopping center,不理门口的那间被我们误认为旅行社的一间店面.找了20几分钟,怎么就是找不到.后来打算到外面重新一间间店看过一遍,才看见那间东西,我们...哎算了,两个都是跟随者命的人混在一起,真的会有很多很瞎的事情发生 -___-

Sydney人没有很友善,不知道她们是觉得我还太年轻还是什么的,总之态度就不怎么好.我很有礼貌地问她们可不可以请她帮我们订第三天的Day tourjet boat,她说一般上,她都不会帮客人订的,结果最后还是帮我们订了,虽然不友善,但是很感谢.

先解释一下See Sydney pass 这个东西,我们选的是2days with transport,一张I-Venture card,一张可以免费进入很多观光景点的card,city里面的旅游景点的门票贵得吓死人,有了这张card会省很多.还有两张my multi zone transport cards,可以一整天都坐train,light rail,bus and ferry这些公共交通.由于I-Venture cardmy multi zone是可以分开用的,在我先前做好的功课,最省的方式就是,前两天尽量用I-Venture去参观在city里的那些观光景点,因为门票都很贵,至于交通就自费,不然11号公车走路.后两天可以去比较远的地方,比如说Blue mountain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这些地点比较僻远的地方,然后付门票钱就好了,通常这些地方的门票都比较便宜.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但是整个配套少少加起来一个人还是要$190,我恨花澳币,我爱赚澳币!-__-

拿了card之后,想说那个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比较近,不看白不看,把木头的背包托给柜台就进去了,从一开始捕鲸的小船只到大型的轮船模型,用手绘的古老地图到现代的卫星定位仪器,一步步见证造船技术的提升,男生通常都会很喜欢机器的这种东西,但是木头却呵欠连连,而我本来就对机器没有很大兴趣的,所以那边我都跳过快速走掉,我只对刻在鲸鱼牙齿上的刻画,古老的手绘地图,中西和拼的瓷器,美国海军postcards,我超想打破玻璃拿了就潜逃!因为太美了,我太喜欢了=p

我在捕鲸人的模型前,说了很多故事给木头听,其实也是我自己车大炮出来的,他还信以为真,没有啦,我好像有看过类似的故事啦,以前的靠海的人们就搭着一艏小船,去射杀鲸鱼,要嘛就葬身大海要嘛就口袋装钱装到破掉,但是死亡人数远远超过成功的人,毕竟鲸鱼是地球上最大的动物啊.

我们真的感到悲伤的是免费开放给公众的是Scott's Last Expedition.远征南极的英雄们,最后抵不过大自然的残忍死于回程,死于那片冰天雪地,白到一望无际的地带,八个月后,有人才发现他们深埋在雪地里的尸体和相片.他最后一篇日记竟然让我鼻头很酸很酸...我不小心Delete了他最后一篇日记的照片但是大概的意思是,我知道我应该继续下去,但是我已经越来越弱了,快撑不下去了...

我们看完了就若无其事地走出museum,走了大概有10分钟了,木头突然觉得他好像少了些什么有负担感的东西,原来...我们两只天兵,把他背包落在museum了,我平时就是大头虾,但是我从来不觉得木头很大头虾,还反而觉得平时的他细心,精明得很.现在觉得他也跟我神经大条得不相上下,难怪人家说旅行是最好认识对方的一个方法XD然后因为我饿了,所以决定分头行事,我排队买MCD,他自己飞奔回去拿背包还被柜台的Uncle亏了一番 =p

后来,去了木头一直很想去的Chinese garden,说实在我有点失望叻,我还以为会像苏州一样,原来是网络照片拍得太好,太多遐想.最后还花了20块换了两件古装,看人家金发妹手里拿扇扑蝶,我这个黑眼珠黄皮肤看得很羡慕,我也要换!第一套看中的竟然是丫鬟装,我难道天生是丫鬟的品味?!-.-中国籍老板一直有意无意地要把我引到宫服的那一个架子,而我其实因为不好意思,总是很难拒绝人家的意思,就要了一件颜色最好看的靛蓝色和紫红色边的格格装,穿上去本来已经很肥了,亮眼的颜色更显现身材的缺点!肥爆了!木头很俗气地要了一件很皇帝黄的皇帝装,原因是因为他觉得拍照会看起来很抢眼,结果他差点没有后悔死哈哈=p

换装过程,由于太麻烦了,就算穿上了不好看也不好意思跟老板说要换-___-
效果真的跟金发妹差太多了,但是照片用来自娱娱人都还算不错 XD

后来有一位很酷Angmo的阿姨,看我们拿着大相机自拍,看不下去了,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真的太谢谢那位阿姨了,事后我一直说谢谢,她只举了一下手就继续看她的风景了=p

我很喜欢动物,但是不包括青蛙和壁虎.所以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因为我喜欢,所以我硬要很害怕的木头去的. 我蹦蹦跳跳连跑带跳地走进水族馆里,后头是绿着脸垂头丧气的木头,一直不断地问我要是里面很臭很脏的话,怎么办?要是玻璃破掉鲨鱼掉下来,怎么办?双鱼座的!我忍你!-__-

我兴奋得看见小小的海星都想尖叫,木头看见一只拖着大脑袋的章鱼,默默地举起相机拍下来后,很郑重地说了一句:"下一届,世界杯就靠你了"表情认真得我想笑.从水族馆的壁画上,我才知道原来美人鱼会用歌声来勾引海岛们到海底下的故事是真的广为人知的,我怎么都不知道,阅读的书太少,长那么大了还是从pirates4看来的,还以为他们编剧自己编的.墙上的壁画很有趣,上面画着海盗们被美人鱼吸引了,随着往下的走道才会看见真正海底下的并不是美艳的美人鱼而是长得很讨喜的儒艮.鲨鱼,海龟,儒艮都生活在一起,鲨鱼并没有把他们吃掉,绿海龟也悠哉悠哉得游向有阳光的地方,儒艮也自得其乐地翻滚游动,超可爱的=p

后来,就准备去看全NSW最大只的鲨鱼,木头真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了,我只好搭着他肩膀说不会怎么样了啦,象征性地安慰他.其实也还好最后他自己也玩开了,鲨鱼也看得多了,就不怕了.我看见超大只的魔鬼鱼,我竟然尖叫了起来,一直要木头帮我拍照,跟小时候看过的那种心情是一样的,看它们在水里用好像鸟类飞行一样的拍着翅膀游过我上方,我激动得无法言语.里面还开放了一区可以摸一摸鱼类和海胆的小水池,但是我还是比较想摸海星.

我们看完水族馆后再转战mini室内型动物园,就在水族馆的隔壁而已.木头开始没有那么害怕,但是还是会担心动物有异味的问题.那间动物园真的迷你得让人惊讶,从蝴蝶到夜行性动物,该有的都还是有.甚至澳洲国宝级的动物Koala也有在里面,Koala跟其他动物享受着不一样的待遇,有专属的zookeeper看护,动物园的露天阳台是Koala的专属地区,别的动物还要挤在一起,而且可以说是一只Koala占有一颗尤加利树,每天工作就是睡,吃,然后无时无刻装呆,让人拍照,对味道很敏感的木头说Koala香香的,有陈皮的味道(我被扎到!-.-)楼下就是隔着玻璃的袋鼠,一堆袋鼠都懒洋洋地靠在一起晒太阳,没有人停下来拍他们,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差别待遇.

整间mini动物园最有看头的是那只号称是全Sydney最大的鳄鱼,我们很有幸地赶上那场演说,我才知道原来鳄鱼可以好几个星期不吃东西,而它们的脂肪都存在有力的尾巴里.原本木头还很不屑那只号称最大的鳄鱼,说他去过的鳄鱼园看过更大只的,等到那只鳄鱼稍微移动把头部浮出水面的时候,木头才吓了一跳说它原来大只得惊人.后来那只鳄鱼原本是面对着人们的, 突然缓缓地转向那个正在与大家讲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鳄鱼的习性是会习惯潜在水里, 头会向着potential meal然后看准时机,准备扑上去.我听了毛骨悚然,在心里默念:"鳄鱼先生,我虽然肥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太过肥腻有害健康,请你不要aim着我."XD

走完了整个行程,竟然比我们预算的时间找结束了一个半小时.肚子也有点饿了,就在Darling Harbour逛,然后挑一间中意的餐厅坐下来休息吃点晚餐前的小食,结果菜单上的小食都是油炸类的,点了都是油炸类的食物,害我们腻得半死.后来都没有什么胃口了,被油塞满了胃!不过后来回去的路途上,看见台湾仙草芋圆冰忍不住叫了来试看看,感觉还好...-.-过后又到supermarket买后几天的早餐,我很爱逛超市,木头每次就会在后面盯着我,给我无形的压力,然后嘴巴还一直念,"没有用的东西不要买","没有东西要买了就走","你好了没有","小姐,我们在这边几天而已,吃不完的叻!".我只要把我眼光和脚步停留在一个地方3秒,他眼神就杀过来,然后就会说:"要买没有的,没有用就不要买,要买就快点"-__-

剥夺我慢慢逛超市的权利!

回到hostel后,两个竟然看漏眼coupon,因为它只写着free drink with pizza也没有写purchase之类的字眼,故意要误导我们这些cheap Asian的,看到free drink with pizza,眼睛就发出亮光,结果兴冲冲地奔到hostel的side bar,明明就不饿就但是很爽快地点了Pizza,然后结果是买pizza送饮料,他们真的要换一下句子啦,应该写free drink with any pizza purchase吧!总觉得他们很故意的-__-算了,我们还真的是冤大头啊-__-

to be continue...我...我...我...真的废话连篇!为什么我就是不能讲重点快点打完整个游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