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小感动


无所事事,所以就在Facebook游荡. 看见了我生日的那一天回复老妈的comment.

大概发生在两个月前吧,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在等tram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小雨,我就习惯性地低下头尽量不让自己的镜片沾到雨水.在我右边一个女生突然把她的伞移过来一些,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Do you want to share the umbrella with me?"我当时还很不好意思地说:"nah, it's alright,thanks.",但是她还是把她的雨伞移更过来一些,她几乎半个身体是在淋雨的.上tram之后,竟然像很亲密的朋友坐在一起然后开始交谈.我的站到了之后,我们连再见也没有说,我们给彼此一个微笑后,她低头玩手机而我就带着暖暖的心下车.

也许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那女生真的感动到我了.就算那天不是我的生日,我依然会觉得很感动.有多少人在下雨的时候愿意问旁边正在淋雨的陌生人,你要不要跟我共撑一把雨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