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Saturday


难得没有上班的星期六,暂时不想理会那些烦人的assignments.
洗澡后,还顶着湿湿的头发,蹲在冰箱前,烦恼着要煮什么菜.安排自己一个人吃的饭也那么难,突然觉得母亲这角色很难当,开始后悔怎么以前在家的时候总是嫌弃老妈的爱心午餐(虽然很多时候老妈会偷懒出去打包,不然就是昨晚的left over啦) 但是怎么样都比现在肚子饿得半死,又懒得去打包,又不想吃泡面,饿死都未必有人知道来得幸福太多了=p

喜欢的东西未必代表做得好,我喜欢煮未必代表好吃,我share在FB上也不是想要大家觉得我很会煮还是什么的,只是觉得好玩.生的食材和油盐糖酱油等等乱掺一通(这样说了应该没有人敢吃我煮的东西了吧XD)然后变成一个可以吃的完成品,不觉得很好玩吗?=p

可是,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勇气煮一顿给我心爱的厨师,我老爸吃-___-
想当年,我从被他嫌弃到不行的一碗面糊到可怕,汤少到可怜的泡面到后来我变成他晚上肚子饿,使唤的那个泡面厨师.我都把他们喜欢的口味记得很清楚,料多,汤多面软硬适中是老爸的口味,老妈则是,不要料,汤少,面偏硬.很多时候我连弟妹的也一起煮,然后忍着自己的嘴馋就是不煮自己的那一份,然后到处地跟他们讨一口,我家那个黑黑的小妹每次就很生气地说:"要吃自己不会煮啊!每次吃人家的XD" 她这样说了之后,我就越要吃她的XD 话说人家今天生日叻,对她好一点啦,安,生日快乐,以后我会吃你的小口一点,就一点XD

我喜欢煮,很多时候是因为我自己很爱吃,很爱食物=p 遗传到我老爸啊!=p 爱煮有时候又未必吃得完,未必有人要吃你煮的东西,我弟妹就很不喜欢吃我煮的东西-___- 所以我需要一个试验白老鼠, 有人很不幸就成为我的白老鼠, 不管好吃不好吃, 都统统塞到他嘴里,他都吃. 他没有因为吃了我煮的东西而食物中毒,所以应该还可以吃=p

记得有一次,他很骄傲地跟他妈妈炫耀说:"人家柔仪煮的清汤最好吃了,而且什么盐啊糖啊都没有加的",他妈妈就很困惑地说:"那怎么煮?" 他还很得意地说:"洋葱和江鱼仔酱紫煲一下就可以喝了啦."他一字不漏地转述给我听后,我三条线...这位大哥,煮饭不放调味料就有味道,你想"仙家"一下之前也来问清楚我到底有没有放盐啊,呵呵-___-

打字打到词穷了,我还是乖乖地回到我的assignments里吧,等下还要背着我相机去海边拍照的=)

最后来post一下我今天煮了什么吧XD
炒乌冬面,芹菜洋葱柴鱼汤还有吃太饱解腻吃的kimchi!=)
回到assignments去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No comments: